跳到主要內容區
.

輔導Q&A

Q1:來學輔中心接受諮商需要付費嗎?

A:凡為本校日夜間部學生及教職員工,皆可免費接受本中心之諮商服務喔。

 

Q2:要怎麼預約晤談呢?

A:無論你/妳是否晤談過,每學期均需親自到學輔中心填寫「預約諮商申請單」,填完後交予中心老師已始完成預約手續。若初次來談者,中心將於兩週內進行初談。若一年內曾初談過,則免進行初談,但中心老師會先初步評估你/妳的狀況後,只會以電話方式進行通知派案事宜。

 

Q3:每次晤談時間大概多久?

A:每次晤談時間為每小時10分開始整點結束,總共50分鐘若遲到也包含在時間內),每週晤談以一次為原則,以六次為限,如有特殊需要,本中心得視情況加以調整。

 

Q4:晤談可以請假嗎?

A:若因故未能前來晤談,請至少於晤談前一天,以電話或本人親自來本中心取消晤談。學輔中心聯絡電話:(02)23113040分機4331~5。專線:(02)2389-4865

(一)未事先取消晤談,且缺席達2次者,為維護他人權利,本中心將取消該學期的晤談權利並予以結案。

(二)諮商期間,因事、病請假也核算於晤談次數內總請假(含缺席)達3次者,即予以結案